English

澳工党反对参与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许博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堪培拉8月3日电(记者 许博渊)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3日表示,如明年大选获胜,工党将撤回澳大利亚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持。

工党认为,澳大利亚不应该参与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开发和试验,因为这一系统将引发核军备竞赛。

3日通过的工党政策宣言说:“如果工党执政,工党将重新考虑澳大利亚通过松树峡卫星预警情报中转站或其他安排介入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松树峡电子情报站去年完成了扩建,安装了两个球形天线,接收并转输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中的高轨道地球同步卫星收集到的导弹预警信号。据报道,澳大利亚的这个中转站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正式宣布参与这一计划。但美国国防部长科恩上月访澳回国后在参院咨询时透露,澳大利亚官员答应,如果美国政府决定继续实施这项计划,澳大利亚将予以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